中国选手毛立新获军运会马术铜牌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昌政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0-21 23:51:21

新华社武汉10月21日电(记者黎昌政)在21日结束的军运会马术场地障碍赛上,中国选手毛立新获得铜牌,这是中国马术在世界大赛中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中国马术协会竞赛部部长孙立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这枚奖牌来之不易,可喜可贺。

毛立新是此次中国马术队中最具实力的选手。但在19日的首场比赛中表现欠佳,仅获个人第19名。第二场比赛中,他渐入佳境,以零罚分、54.42秒的成绩获得第四名,总分升至个人第九名。

21日举行的第三场比赛分两轮进行,综合两轮比赛总罚分、第二轮比赛用时确定本场名次。在上午的比赛中,毛立新发挥稳定,获得零罚分。观众开始对他取得佳绩寄予厚望。

下午3点50分许,毛立新第43个驾马出场。会场顿时安静下来。嗒、嗒、嗒……准确、轻盈、平稳,毛立新如行云流水般驾马跑完全程,又是一个零罚分!最终,毛立新以两场零罚分、66.25秒的成绩,获得本场比赛第二名。三场比赛成绩相加,毛立新个人得分跃至第三名。

当日举行的第三场比赛中,俄罗斯队队员总体表现出色,使得比赛总分反超此前稳居第一的意大利队,获得团体冠军,意大利和法国队分获亚军、季军,中国队获第10名。

毛立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比赛,看到自己与国际顶级骑手仍有不小差距。今后将加强训练,努力争取更好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