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场上“特殊”的看台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璐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0-21 23:53:09

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击剑场馆里,有一个特殊的看台。与周围大面积的红蓝看台不同,它是白色的,小小的一块。上面的观众穿着颜色各异的队服,说着五花八门的语言,不同的肤色,不同的发色。相同的是,他们会为每一个精彩对决一起呐喊,为每一位选手退场一起鼓掌。

这是运动员看台,许多完成比赛的运动员都会走上去,为正在比赛的选手加油助威。看到起劲时,他们相视大笑、拍肩击掌、喝彩欢呼,尽管前一分钟还互不认识,尽管可能是“鸡同鸭讲”,都丝毫不影响互动的继续。

女子重剑个人比赛中,中国选手孙一文力挫强敌罗马尼亚选手安娜夺得冠军。站在高台剑道上,孙一文一剑封喉、寸土必争。而在决赛前,孙一文却在看台上为安娜加油助威,看到精彩处更是情不自禁地鼓掌喝彩。“她是我非常崇拜的运动员,打得特别好,动作也很美。”孙一文说,赞美之情溢于言表。

俄罗斯选手叶戈里亚诺刚刚赢得女子佩剑个人冠军,一柄利剑流光幻动,快如闪电,更有震慑对手的“咆哮”绝招。她和中国选手钱佳睿打得惊心动魄,刀光剑影间寒意森森毫不容情。打完却画风大变,两名“女剑客”在看台下瞬间化身“好闺蜜”,拥抱、挽手、揽肩、畅谈、大笑,这一刻,她俩就是一对再普通不过的“姐妹花”。叶戈里亚诺还会娇俏地对钱佳睿喊:“I want to eat(我想吃东西)!”要求老友钱佳睿带她吃遍武汉的美味。

走下赛场、走上看台的他们,不再是对手,不再肩负着为国争光的使命,而是一群年轻、单纯、热情的击剑爱好者,共同的事业、共同的兴趣、共同的经历让他们更容易走近彼此。白色的看台仿佛白色的和平鸽,承托起他们共同的喜怒哀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