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射箭收官 中国队获金银铜牌各一枚

来源:新华社 作者:喻珮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0-24 23:17:46

新华社武汉10月24日电(记者喻珮)本届军运会射箭项目24日在战罢个人项目后收官。中国队继23日获得团体项目1金1银之后,戚凯尧摘得反曲弓男子个人铜牌。

反曲弓男子个人决赛第三名的争夺在戚凯尧和巴西选手奥利韦拉间展开。戚凯尧开局射出一个10环,以首局27环、次局29环的成绩分别超过对手2环和4环,以4:0领先。随后一局,双方均射出28环的成绩,各获1分,戚凯尧以5:1率先拿到赛点。决胜局,经验丰富的戚凯尧沉着应战,三箭射出28环,领先对手1环,最终以7:1胜出获得铜牌。

“今天的铜牌决赛打得比较顺利。”戚凯尧说,现在队里“00后”的小队员个个生机勃勃,能力突出,八一射箭队未来可期。

金牌的争夺在奥运冠军、意大利选手加利亚佐和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李佑锡间展开。加利亚佐开局失误仅射出24环的成绩,随后奋起直追,在第二、三局中连续射出29环,分别领先对手1环。最后一局,加利亚佐射出30环的佳绩,最终以总比分6:4战胜强劲对手,获得金牌。

“我觉得世界上其他国家都有很好的弓箭手。”年近40岁的加利亚佐说,赢得每一场比赛都很不容易。加利亚佐说,目前他正在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

在同日举行的反曲弓射箭项目女子个人决赛中,德国选手里希特获得冠军。残疾人男子个人决赛中,意大利选手托马苏洛夺得冠军。残疾人女子个人决赛中,法国选手琳达夺得冠军,并泪洒颁奖礼现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