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卫冕现代五项女子团体冠军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昌政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0-24 23:17:46

新华社武汉10月24日电(记者黎昌政)军运会女子现代五项决赛24日在武汉商学院举行,中国队在最后的激光跑中实现“戏剧性”逆转,从而以3901分的成绩卫冕团体冠军。

四名中国队员在决赛中起先表现不佳。击剑、游泳、马术比赛过后,四名队员个人积分居第6、19、21和27位,团体总分排名靠后。“前面的比赛,我们表现不好,尤其是击剑项目与强队差距较大。”队员王诗淇说。击剑单项,中国队除边雨霏居第3位,其余三名队员分居第21、31、33位。

傍晚时分进行的激光跑(注:跑步和射击联项)尤为关键,这场比赛看台上坐满了观众,现场都能嗅到一股“火药味”。比赛中,中国队员表现出色,王炜第三个冲过终点,边雨霏和王诗淇、钟秀婷的单场成绩分居第9、13和21位。

由于激光跑的良好表现,中国队四名队员的个人总积分分别提高到第5、6、14和25位。以前三名选手成绩计入团队总分,中国队总分达3901分,跃至首位。俄罗斯队以3895分居亚军,波兰队以3849分获得季军。

“作为上届军运会冠军,大家都感受到了压力。”王炜赛后说,“前期出师不利,但大家都没放弃,一直拼到最后一刻。最后戏剧性地夺得冠军,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队员边雨霏说,前面的比赛进行得很艰难,大家都或多或少出现过失误,大家对夺冠没抱什么希望。但大家都没有放弃,坚持拼到最后一刻,“最终结果让人吃惊”。

在个人积分排名榜上,法国、俄罗斯和埃及选手分获前三名,中国队的边雨菲和王炜分居第五、六名。

根据赛程安排,25日将举行男子个人和男子团体决赛,26日举行混合接力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