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军旅荣光 共话强军使命

青年英模代表与新兵新学员对话交流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贺美华 宫其芳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19-10-25 08:23:13

解放军报滨州10月24日电 记者贺美华、宫其芳报道:“榜样就在眼前!我也要努力奋斗,让青春像他们一样闪光!” 听完英模代表的强军故事,新兵岳森激动地说。10月24日下午,“分享荣光·共话使命”英模与新兵新学员对话交流活动启动。

为帮助新兵新学员系好军旅生涯的“第一粒扣子”,从兵之初就种下英雄基因,军委政治工作部从24日起,利用10天时间,组织8名青年英模代表编成两组,分赴部分新训机构及院校,为新兵新学员讲述自己担当使命、建功军营的生动故事和心路历程,分享军旅荣光,共话强军使命,开展互动交流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8名青年英模代表都在执行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受到过全国全军表彰奖励。他们中既有党的十九大代表,又有“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既有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又有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蓝盔勇士”多次执行维和任务,“特战尖兵”常年奋战在执勤一线,士官骨干坚守深山、写就不凡,巾帼女兵随舰远航、逐梦深蓝……8名英模代表讲述的一段段难忘经历、一个个强军故事,让新兵新学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英模代表所到新训单位,掀起了一股“追星热”。“班长,您当新兵时给自己树立了什么目标?”“怎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士兵?”“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训练成绩和体能素质?”……在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新训点,新兵们争先恐后向英模代表提问。

“踏踏实实干好自己的岗位,你就能成为英模。”结合自己的军旅经历,英模代表和新兵们面对面交流成长成才体会。东部战区空军保障部新训旅的新兵们表示,要以英模为榜样,书写精彩的军旅人生。

此次活动还将在驻山东、陕西、上海、福建、广东、广西等地军营陆续开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