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浪漫赛场上演“迟到”的求婚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尕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0-27 00:49:57

新华社武汉10月26日电(记者李尕)“请你给我个机会,让我往后余生,照顾你,守候你,陪伴你。王炜,我爱你!嫁给我吧!”面朝颁奖台,吴赫鹏手捧鲜花,单膝跪地喊出爱的誓言。领奖台上,今天的军运会铜牌得主王炜泪流满面。

10月26日,武汉军运会现代五项混合接力赛颁奖仪式上演浪漫一幕,中国队队员吴赫鹏向队友王炜现场求婚,各国运动员和现场观众一起见证了这对赛场眷侣的爱情盟约。

这是一场“迟到”的求婚。作为队友,吴赫鹏和王炜相恋多年,并在军运会之前已领取结婚证。但两人一直忙于备战集训,没有正式举行仪式。在吴赫鹏心里,一直亏欠王炜一个浪漫的仪式。“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在世界大赛赛场上共同奋斗了,我想给她一次终生难忘的回忆。”

下午的现代五项混合接力赛,王炜和队友张琳彬勇夺铜牌,吴赫鹏和教练、队友们在场边一边为他俩加油,一边“密谋”着这场求婚仪式。下午5点多,颁奖仪式结束,王炜正在领奖台上和队友们合影,现场突然响起流行歌曲《今天你要嫁给我》,队友和志愿者们迅速将领奖台围成一圈。“昨天已来不及,明天就会可惜,今天嫁给我好吗?”伴随着背景乐,吴赫鹏单膝跪地出现在台下人群中。

“这辈子,遇见你是我的缘分;爱上你,是我的幸福;守护你,是我的选择;保护你,是我的使命……”这段求婚告白,在王炜比赛时,吴赫鹏在场边默默背了很多遍。

在现场“嫁给他”的呼喊声中,王炜走下领奖台大声对吴赫鹏说出“我愿意”。在观众和运动员们的见证下,吴赫鹏将戒指戴上了王炜的无名指。除了收获一枚婚戒,本届军运会王炜还收获了一金一铜。因为吴赫鹏无缘奖牌略有遗憾,求婚仪式上,王炜将自己的两枚奖牌挂在了吴赫鹏的脖子上。

王炜告诉记者,两人领证后,一直在准备比赛。“因为不想在主场留遗憾。作为军人,只要国家有需要,我们随时等待召唤……先有国家,才有小家。”幸福的泪水,仍然在她的眼眶闪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