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樊振东:金牌激励我去进步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建强、田定宇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0-27 00:57:11

新华社武汉10月26日电(梁建强、田定宇)樊振东第四次站在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最高领奖台之上!

26日,军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项目金牌产生,樊振东以4:0的比分横扫韩国队队员郑荣植,赢得金牌。中国队也包揽了本届军运会乒乓球项目6枚金牌。

“能够拿下男单冠军,我觉得非常开心。在这次军运会比赛里的发挥,感觉也是越打越好。”樊振东说,军运会男子团体比赛中,最初打得不是那么流畅,经过混双、男双比赛再到单打比赛,感觉状态越来越好。“我觉得这也跟自己在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里分不开,感谢所有为我们取得好成绩付出的人。”

本届军运会,乒乓球首次成为军运会比赛项目。樊振东说,能够参加军运会,并且能够获得四块金牌,非常开心。“能代表中国军队这样一个光荣的集体去参加本届军运会,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难忘的一次体验。”

军运会之前一段时间,樊振东的成绩有些起伏。“我觉得不管是通过之前的国际比赛,还是通过这一次军运会拿到四块金牌,给我很多信心,也能够激励我更好地去进步。面对国旗敬军礼的时候,那种意义是不一样的。”樊振东说,希望这次比赛之后,自己也能越打越好。

在樊振东顺利赢得男单冠军的当晚,中国队木子以4:2的比分击败朝鲜削球手金宋依,夺得女单金牌。

“我觉得今天这两场球都比较完美,两名运动员发挥非常好。”八一乒乓球队主教练王涛说。

展望未来,樊振东说:“我会继续全力以赴,争取创造更多更好的成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