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吉祥物“兵兵”跃动“夜武汉”

来源:新华社 作者:冯国栋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9-10-27 22:00:44

新华社武汉10月27日电(记者冯国栋)连日来,军运会主题灯光秀在武汉精彩上演。每当夜幕降临,长江、汉江两岸近千栋建筑变成了光的海洋。活力四射的吉祥物“兵兵”出现在楼宇之间,向世界人民伸出开放、包容的双臂。

记者看到,在以军运会为主题的灯光秀中,吉祥物“兵兵”不时出现在长江两岸的楼宇上,化身运动健将,时而跳伞、时而潜水……江边近千栋建筑灯光璀璨,与“兵兵”呼应,以灯光秀的形式上演别样“军运大片”。

长江灯光秀已成为武汉的新名片,通过高科技和人文的融合,向世界传播武汉独特的城市魅力,吸引着游客纷纷前来观赏。今年国庆节假期,武汉成为打卡“网红”地,接待海内外游客量高达2262万人次,刷新历史纪录,跃居全国第二。

据武汉路灯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灯光秀基础上,武汉市围绕8条道路进行照明提升、城市重点景观道路照明品质改造,全力抓好路灯“改颜换质”、提档升级,打造了一批具有照明、美观、多功能的亮点区域。

目前,武汉不仅在天河机场、火车站及周边区域开“灯”迎宾,还在市内打造了“描金东湖”“水墨沙湖”“古韵琴台”“和平之心”“西北湖客厅”“生态金银湖”等各具特色的亮点片区,25座互通立交景观照明得到了提升,流光溢彩的武汉正用绚烂的灯光彰显中国城市文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