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陆军国际学员周在南京开幕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琳 云利孝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0-29 08:52:01

解放军报南京10月28日电 记者张琳、特约记者云利孝报道:第七届陆军国际学员周今天在南京开幕。来自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英国等16个国家的军事、防卫院校学员与我军12所陆军院校共106名学员混合编组,进行为期1周的学习、训练、交流和参观活动。

本届陆军国际学员周由陆军工程大学举办,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与国家最多的一届。活动主题为“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发展合作、共创未来”,聚焦“多样化军事任务对初级指挥军官的挑战”,旨在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促进各国学员互学互鉴。

陆军国际学员周对接未来战场,围绕智能、体能、技能、领导能力和思想品德的教育训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活动期间,陆军工程大学将中外学员组建成一个国际学员连,由中外学员轮流担任骨干,实行自主管理,各项活动组织实施由学员骨干具体负责。

为考察各国学员思维层次、领导能力及跨文化交流水平,活动安排了“初级指挥军官应具备的能力素质”“终生学习与适应未来战场”“多样化军事任务中的文化因素”“网络空间发展对分队指挥的挑战”4场专题研讨活动。此外,中外学员还将一起跟班听课,组织轻武器射击、室内障碍和心理行为训练,参加模拟联合国维和分队行动推演、军事公开课、班组实弹射击竞赛、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等活动。

陆军工程大学校长王金龙说,青年军官之间的相互交流,有利于促进各国军队的相互了解与认识,对发展军事交流与国际合作有着积极影响。各国军校学员在陆军国际学员周这样的多边舞台上,在平等、开放、进取的氛围里坦诚交流、相互学习,对个人的成长进步是一种有力促进,对各国军队增进互信也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陆军国际学员周活动从2005年开始,已成功举办6届。活动为中外陆军军官搭建了交流学习、提升能力的国际平台,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军事院校的先进水准,传播了中华优秀文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