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军分区开展“红色故事大讲堂”激励新兵矢志军营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曲业亮 李小龙 胡铮 责任编辑:李晶 2019-12-09 16:23:29

新疆喀什军分区开展“红色故事大讲堂”激励新兵矢志军营

一枚奖章一堂教育课

“抗美援朝战争中,敌轰炸机向我军狂投炸弹。危急时刻,是爷爷的排长将他扑倒,用生命为爷爷挡住了弹片……”近日,新疆喀什军分区新兵团礼堂座无虚席,每周举办的“红色故事大讲堂”如期举行。

这期故事的讲述者是新兵二连新兵徐朝伟,他的爷爷徐显伦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我经常看见爷爷轻抚一枚和平鸽徽章,怀念着昔日的战友。”徐朝伟告诉笔者,在爷爷的影响下,他从小就立志要当兵,今年终于圆了梦。

“让有红色家史的新兵走上讲台讲述英雄故事,就是希望以此激励新战士发扬‘能吃苦、能打仗’的良好作风,传承英雄精神、立志建功军营,迈好军旅第一步。”新兵团团长陈峰谈起开展“红色故事大讲堂”的初衷。

“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哪有现在幸福的生活?”新兵张李金听完课后,将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虽然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不能当和平兵,要时刻紧绷能打仗、打胜仗的思想之弦。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我一定会义无反顾地往前冲。”

据了解,“红色故事大讲堂”开讲以来,新兵团已有数十名新兵走上讲台。一个红色故事浓缩一段激情岁月,革命先辈、参战老兵的大无畏精神激励着新兵在训练场上敢打敢拼、勇争第一。

“在上甘岭战役中,爷爷的肚子被弹片击中,可爷爷还是毅然站起身来,向敌人冲去……”徐朝伟告诉笔者,有时训练累了,他就会想起爷爷,浑身便充满了力量。因训练成绩优异,徐朝伟多次登上连队龙虎榜,成为战友比学赶超的对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