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军事交通学院把“课堂”搬到雪域高原锤炼学员能力素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峰 于正兴 责任编辑:丁杨 2019-12-16 09:10:59

解放军报讯 杨峰、特约记者于正兴报道:前不久,陆军军事交通学院200多名学员,从渤海之滨奔赴高原地区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淬火锻炼,培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能力与品质。这是该学院多年形成的传统。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始终注重学员意志品质、战斗精神的养成。他们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把砥砺学员的“课堂”从室内搬到室外,在紧贴实战的训练实践中培养学员备战打仗意识。

训练中,为使学员及早进入战场、进入角色、进入情况,他们在环境恶劣的高原山地,开展班组防卫、战场救护、车辆维护、高原体能等课目训练,进行独具高原特色的比武竞赛。学员们克服高原缺氧、水土不服、气温反差大、紫外线辐射强等困难,不断挑战生理极限。

经历高原“课堂”的淬火,学员蒋雪晨说:“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演兵场,让我们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实战化氛围。”学员邓章杰则豪情满怀地说:“站在这里,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平地行走如同爬山’;站在这里,第一次接触到了‘像白杨一样’扎根边陲无私奉献的高原官兵,更加理解了军人奉献的深刻内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