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特殊而温馨的“团聚”,给江城带来了春的暖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刘天元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2-20 14:53:15

特别的“团聚”暖意浓

■解放军报记者 孙兴维 通讯员 刘天元

医护人员利用手机召集毛毛一家人进行多点视频通话。孙兴维摄

这是一场迟来而又特别的“团聚”。

“来,让妈妈看看,妈妈想死你了!”2月11日上午,中部战区总医院为分隔多处的新冠肺炎患者李羊一家组织“视频团聚”,李羊激动地说,“解放军是我们母子的救命恩人,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

1月27日,妊娠不满35周的李羊被确诊为新冠肺炎住进中部战区总医院。入院时,李羊的病情危重,医院多学科联动,举全院之力,与时间赛跑,与病魔争斗,帮助李羊成功分娩,医生给婴儿取名叫毛毛。

毛毛出生后,李羊继续在感染病房接受治疗,毛毛爸爸也被隔离,毛毛被送进专门为他设置的新生儿隔离病房,医护人员24小时守护,毛毛先后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创造了生命奇迹。

16天过去了,母子俩身体一天比一天好,如何将喜讯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诉他们的亲人?新生儿科决定组织一次5方“隔空团聚”,给他们送去战胜疫情的力量。

医护人员利用手机召集毛毛一家人进行多点视频通话。孙兴维摄

“母子平安就好,看到毛毛就看到了全家的希望……”远在湖北黄冈杨柳镇的毛毛的爷爷在视频中第一次见到可爱的孙子,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解放军。”

“阿姨,把镜头拉近一点,也让我看看弟弟。”毛毛8岁的哥哥杨蕴泽凑到屏幕前,调皮地说,“弟弟你快点回家啊,我们都想你呢!”

父母爱、兄弟情、军民谊,说不完的祝福,道不尽的感激,毛毛的爸爸告诉记者,没有中部战区总医院认真会诊、果断决定、及时手术、精心护理,就没有他们今天幸福的一家,他要为人民军医点赞、请功!

多想再看一眼,多想再说一句。视频现场,主持“团聚”的新生儿科护士长杨新凤,请来照顾毛毛的尹太勇医生给毛毛家人介绍治疗情况,“毛毛每天喝牛奶,体重天天在增加,各方面都很好”。

“请放心,我们医护人员一定会精心照顾好毛毛,祝毛毛妈妈早日战胜病魔,全家再团聚!”快要结束时,中部战区总医院政治工作部主任张文勇在屏幕前的一席话,让毛毛全家人心里暖暖的。

隔离,隔不断亲情;隔离,隔不断大爱。这个特殊而温馨的“团聚”,给疫情之下的江城带来了春的暖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