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手记|很骄傲,我和家人奋战在一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黄超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2-24 13:12:25

“爸爸,你和妈妈,还有爷爷什么时候回来啊?”每天和儿子视频聊天时,他总要问这么一句话。自大年三十开始,我们一家人就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团聚”。

父亲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大年三十那天他返回医院上班,跟我视频时,显得非常疲惫,但他说检验党员先进性、兑现入党承诺的时候到了,不能退缩。

妻子这些天也累坏了,她是社区的党委委员,工作压力很大,每天都在用“脚力”排查疫情,要和很多人打交道。

作为一名武装部干事,抢险救灾、处理突发事件我义不容辞。现在社区人手不够,白天我带领民兵到人员情况最复杂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挨家挨户为居民量体温、消毒、宣传防疫常识,工作虽然繁琐,但我知道没有哪一项是可以省掉的。

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我和妻子住在了各自的单位。每天晚上和妻子视频时,看着彼此被口罩勒红的面颊,我们总是相视一笑,然后比一比一天下来的行走步数。“以前我们总是想方设法每天争取走到2万步,这回我们一上午就完成啦。”交流中,她总是能找到愉快的谈话内容,消除我紧张的情绪。

我很骄傲,抗疫一线,有我和家人奋战的身影。

(欧伟威、解放军报特约记者何武涛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