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武汉的军校,还好吗?

来源: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2-24 16:21:56

武汉!武汉!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

武汉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无论是疫区人民的生命安全

还是医护人员的前线救援

都牵动着大家的心

作为专门发布军事教育信息的媒体

“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也一直在关注着

那些位于武汉地区军校的近况

同时本平台也收到大量网友留言

那些武汉的军校还好吗?

今天我们将这些军校的信息

集纳进行推送

同时感谢广大网友对军校的关注

对武汉地区军校的牵挂

海军工程大学

疫情正值寒假,广大学员分布全国各地,在校教职员工封闭在家,充分利用新媒体、LED等及时发声,坚定防控信心,发布权威信息,科普卫生知识,校长政委通过微信公众号连续致全校教职员工4封信,架起疫情防控连心桥。

按照分类管理、属地管理和精准管理原则,掌握人员情况,绘制管理网格,分类规范疫情防范处置流程,做到人头清、位置清、状态清、要求清。

针对营区住户杂、人员类型多、管理难度大等实际,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提高审批权限,严控人员进出,将门岗日平均千余人次流量压减至百余次,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链。

学校及时实施封闭式管理,加强人员联系管控和教育引导,建立健全值班报告制度,强化营区、家属区管理、营区卫生状况检查和发热人员、在外返校人员隔离等要求。

学校联合所在社区每日对行政区及家属区环境卫生进行打扫,对楼道及电梯等部位进行消毒,并配发手持红外测温仪,对进出安居及干休所小区人员按照学校防疫相关管理规定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

为学员队配发清扫工具及消毒用品,每天组织食堂、学员宿舍消毒。为一线保障人员配发口罩、消毒片,并及时进行安全防疫教育。

清洁队全天候对校区及干休所小区生活垃圾及废弃口罩进行清理,确保无垃圾残留,降低防疫风险。

为各类防疫保障及应急车辆加油52台次。

海军后勤部采购供应局第一时间从三亚紧急调拨四万多只口罩,满足应急需求。积极协调中粮采购医用手套、防护服等紧缺医疗物资。完成海军军医大学150人共11个品种1221(件)套被装物资调拨任务。

封闭校园以后,教职员工的生活保障,主要协调中百超市来进行基本生活物资的保障,现在每天蔬菜、主食的供应都是比较充足,肉类,速冻水饺等供应正常。

在大学食品原材料供应商因疫情无法进行食品原材料配送后,协调学校中百超市为大学招待所、机关食堂提供副食品原材料。

机关食堂每天保障1500余人次一线执勤和值班人员就餐及值班点送餐任务,管理人员每天对食堂进行饮食卫生及防疫监管、巡查。为防止交叉感染,自1月21日起对食堂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封闭式管理禁止外出。

在人员排查上拿出硬办法,针对营区与家属区混住实际,部署开展为期3天的“大走访、大起底、大排查”活动,逐门逐户过筛子,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情、走访一户、温暖一家。

在重点管控上下好真功夫,拿出一栋宿舍楼对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军队人员集中隔离,对社区发生的确诊及疑似病例楼栋单元实施全封闭管理,在营区内实行通行卡制度,每户每周最多派一人持通行卡采购必需品,对有家属外出上班的军人家庭采取隔离措施,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链。

海军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和防控领导小组人员落实包干督导4项制度,在总值班室、营区门岗等设立党员先锋模范岗,对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予以火线入党立功,拿出专项党费慰问值岗执勤、防疫消杀、食堂保障人员,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中高高飘扬。

2月12日,海工大发布了开学动员令和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方式,依托地方在线课程平台,利用优质在线课程资源,积极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

空军预警学院

学员队干部徐卓然和毕业学员刘一臻为抗疫一线的逆行者们倾情献上原创歌曲《最美的逆行》

院长和政委写下致全体师生官兵的一封信

为了满足疫情期间人民基本生活物资的需要,空军预警学院作为驻鄂部队调遣人力物力保障抗击疫情运输工作。

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带队干部刘忠伟布置次日保障任务

面对人民的召唤他们义不容辞,面对祖国的期许他们奋勇当先,在无情天灾的考验与磨练中,预警人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践行着预警官兵的使命与担当。

在学院内,所有岗位闻令而动,无片刻犹豫,在学院防疫工作小组统筹安排下,开始了防疫攻坚行动。

相关部门履行职责为抗击疫情制定防控方案及有关措施

后勤部门在学院的统一指导下,全面协调指挥,启动了一系列应急预案,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助理朱慧敏查看各体温监测点体温登记情况

巾帼不让须眉,作为落实学院抗疫工作要求的具体负责人,朱助理从除夕至今一直坚守岗位,统筹协调各项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她通过与大型商超签订直购协议和呼吁武汉片区部队联合采购等方式多渠道筹备防疫物资,并主动协调学院内物资调配,解决了学院家属区及护校官兵的生活及医疗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雷苑公寓区物业及时发布物资供应相关信息

雷苑公寓区物业部门筹备急需的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并协调有序地进行发放,保障居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所需。

监测点值班战士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

中部战区总医院第六门诊部(空军预警学院本部)医护人员在学院的各个出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对进出人员体温进行监测和登记。医护人员还为广大官兵及其家属发放医用外科口罩和预防性药品,挨家挨户咨询情况并告知预防方法,为广大官兵及家属送去了温暖。

护校学员对学员宿舍进行防疫消毒

在这个危难关头,护校学员不仅坚守着岗位,而且担负着日常的消毒工作,身着迷彩,带上手套,拿起消毒器械......这是他们第一次切身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虽然动作生疏,但他们那坚毅的眼神透露出的却是抗“疫”必胜的决心。

护校学员在大雪中执勤站岗

“一家不圆万家圆,万家圆时心亦安”,对于大多数护校学员来说,这是第一次在军营中过春节。担任学院岗哨任务和执行公差勤务是他们的主要工作。当前,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每个位置都是阵地,每个岗位都是战位。对于他们来说,如何站好每一班岗就是最大的考验与挑战。当武汉封城的消息传来时,意味着他们又要与电话另一端的亲人再相隔一个春秋,对此他们却一致选择默默坚守。

在2月15日下过大雪之后,预警学院迎来了明媚的春景

陆军勤务学院武汉营区

校长政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体师生员工进行致信。

为加强疫情期间学员体能储备,强化学员体能素质保持和锻炼提升,增强自身免疫力,陆军勤务学院拟制了休假及隔离期间个人基础体能自主训练计划并下发至全体学员。

友情告示

本文发布前,“黄埔一号v军校资讯”联系了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火箭军指挥学院、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三所院校(校区)了解到,这些单位目前人员平安,抗疫防疫工作紧锣密鼓展开。几所院校的战友委托本平台,向关注和关心他们的全国人民致以诚挚的谢意,表示一定坚定信心、合力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武汉、为湖北、为全国的抗疫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祝愿每一名留守在武汉的军校人健康平安,祝愿每一位身处疫区的同胞安然无恙。我们坚信,在这万物复苏的时刻,我们共同期盼的那个春天马上就会到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