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医院战士为战“疫”军嫂送祝福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汪学潮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09 09:39:46

解放军报武汉3月8日电 特约记者汪学潮报道:“嫂子辛苦了!我们祝您节日快乐!”今天上午,在武汉市城市职业学院方舱医院工作的战“疫”军嫂贺培培,收到了在火神山医院执行保障任务战士的节日祝福。

“赵明禹和爱人贺培培的战‘疫’故事令人感动。”火神山医院勤务保障队队长赵永安告诉记者,接到抽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通知,上士赵明禹瞒着家人报了名,奔赴武汉火神山医院营房维修任务一线。在山东省德州市当护士的贺培培,偶然在新闻中看到丈夫在一线抢修的身影,既心疼又牵挂。她发信息给赵明禹,一边鼓励他坚守岗位、保重身体,一边表达了愿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

2月13日,贺培培所在的健康体检中心发出驰援武汉的倡议书,她第一个报名,19日随队出征武汉,20日进入“红区”值班。连日来,军嫂贺培培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那段时间,担任营房维修班班长的赵明禹在火神山医院也是忙得连轴转。病人住院后,病房后期维修任务落在了他和战友身上。一次,病区一号楼停水,赵明禹带上工具钻进狭窄的地下管道查找漏水原因,确保了病区正常供水。

赵明禹、贺培培夫妇携手战“疫”的故事,在火神山医院勤务保障队传为佳话,军嫂贺培培被官兵们称为“最美军嫂”。为了表达崇敬之情,在勤务保障队队长、教导员的倡议下,该部战士联名为她送去节日祝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