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勤务学院利用网络为学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抗疫先驱“霾” 筑牢“心”防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赵强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3-21 09:31:41

解放军报讯 赵强报道:“制度优势是法宝,坚定立场别信谣;胜利曙光在前方,一鼓作气坚持好;居家隔离不乱跑,网上授课别迟到……”3月中旬,一条“致广大学员的温馨提示”,经陆军勤务学院“烽火陆勤”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广后,立即受到广大学员支持响应。这是该院利用网络手段,引导学员积极正确对待疫情的一个镜头。

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需要,该院决定延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然而受封闭隔离、延期开学等因素影响,在该院前期组织的一次网上思想问卷调查中,许多学员不同程度表现出焦虑、烦躁等情绪,增加了校外学员管控难度。

为及时消除疫情引发的学员思想波动,该院党委决定依托网络,为学员提供舆论引导及心理疏导服务。针对网上各种信息纷繁复杂、个别失实报道混淆视听等情况,该院利用“烽火陆勤”公众号,积极占领思想舆论阵地,先后推出14部微视频、10节形势教育微课及5场主题讨论活动,帮助学员坚定信心、廓清迷雾。同时,他们还依托学院心理服务团队开通服务热线,以“一对一心理疏导、屏对屏谈心解难”的方式,为学员提供心理健康防护咨询。据了解,热线开通一个多月以来,已累计为学员提供服务近百人次。

前不久,该院组织全体学员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授课结束后,该院趁热打铁,以“践行初心使命、直面疫情考验”为题,组织学员进行线上讨论。“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愿疫情过后,我们能在校园遇见更好的自己!”学员陈谱的发言,引起强烈共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