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了,爱了!“云婚礼”汇聚“疫”线暖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邱鑫、褚福祥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24 10:00:14

爱的告白。

2020,原本是个名叫“爱你爱你”的浪漫年份,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太多美好的计划。然而,隔离病毒却无法隔离爱,平凡的爱情在这些特别的日子里,显得愈发珍贵。

3月18日上午10时许,山东省寿光市营里镇新庄子村现役军人王博杰的家里正在举行一场特殊的婚礼。婚礼现场只有新娘和新郎的父母,而此时远在千里之外的火箭军某部,这场婚礼的男主角,上士王博杰正通过手机出席自己的新婚仪式。

这是一场特殊的婚礼,现场既没有宾朋满座,也没有鲜花簇拥,更没有共同为爱宣誓的场景。在家人和战友的见证下,他们举行了一场简单却又温情满满的视频婚礼,完成两人爱的约定。

最美军礼送给最爱的你。

张航飞是家乡银行的工作人员,家里的长辈中也有几位退伍老兵,从小耳濡目染,让她对军人充满了崇拜之情。从业工作后,所在银行也有几名军嫂同事,闲暇之余经常能感受到同事们言语中流露出的幸福和骄傲,这更加坚定了她嫁给军人成为军嫂的决心。

2018年7月经过家人介绍,两人相识,后来确定恋爱关系;两年的时间里,他们相知相爱,最终决定在2020年3月18日举行婚礼。

可计划始终赶不上变化,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王博杰主动决定推迟婚假,选择和战友们一起坚守在战位上。女友的电话已经接通,可话到了嘴边却迟迟说不出口,原来王博杰不仅要推迟婚礼,还打算将省下来的部分婚礼费用捐给武汉,“杰,不管你做什么样的决定,我支持你!……”电话那头,女友的善解人意令王博杰深感歉意。了解这一情况后,该分队党委决定为他举行一场“云婚礼”。

战友送祝福。

战友送上礼物。

很快举办“云婚礼”的消息在该分队引起了轰动,官兵们自告奋勇成立婚礼工作组。官兵们纷纷参与婚礼现场布置、有的负责摄影摄像、还有的当起了伴郎……为“云婚礼”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影像近在咫尺,爱人却相距数千公里。“云婚礼”现场,王博杰拿出自己去年荣立的三等功奖章和亲手编织的子弹壳工艺品现场告白张航飞:“老婆,对不起,因为疫情原因,我欠你一个完整的婚礼。希望你能原谅,我爱你,我会用一生去弥补你。”

通过视频夫妻远程对拜。

告白还未结束,视频对面的张航飞就已泣不成声,平静了一会说道:“老公,你真棒,在部队要好好干,你放心家里有我。”

这就是战“疫”中的视频婚礼。疫情之下整场仪式虽然简单,却充满温情和力量。

网上亲友团。

(张立超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