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疫散,卿已归!期待和你正式重逢的那一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古龙、王宇鸿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24 17:52:44

“医疗队已平安回川,省里安排我们在酒店集中隔离14天,隔离结束后就可以回南充团聚……”四川省第七批、南充市中心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士帅蓉正欣喜地说着,刚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下飞机的她,匆匆接通了丈夫张宠的视频电话。

虽已疲惫不堪,但帅蓉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视频这边,忙碌一上午的武警某部上士管理员张宠换上了干净整洁的迷彩服。此时正含情脉脉地看着视频中的妻子,七尺之躯的他不禁泪湿眼眶。

短暂的“隔空见面”后,张宠格外激动,把这个好消息大声地告诉了身边战友。

两个特殊的战位,一场共同的战斗,如今花开疫散,妻子帅蓉平安归川,张宠扳着指头算,一个月零一周,是的,37天。

“只要你平安回来,就好!”

2月13日凌晨3时许,睡梦中的张宠被电话惊醒。护士妻子帅蓉打来电话,告知即日出发赶赴武汉抗疫后便匆匆挂了电话。

此时,他突然明白了以往自己参加高原驻训、机动演习、抗震救灾离家时妻子的心情。

医疗队临行前,妻子再次打来电话。两人都有千言万语想互相交代和诉说,可谁都说不出口,简单嘱咐两句,张宠便挂断电话。

他又怎会不担心呢?妻子此行目的地是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面对的都是各地转来的危重症病人,被感染的风险很高。担忧、牵挂、期盼,瞬间涌上张宠心头。经历短暂的思索,张宠在心里告诉自己,“只要你平安回来,就好!”

帅蓉在抗疫一线。

“你在前方抗击疫情,我要成为你最好的依靠”

从妻子出发的那一刻起,在认真学习上级决策部署、了解掌握驻地防控形势的同时,张宠格外关注武汉的疫情。他也把这份关注,默默转移到工作岗位中。

张宠在工作岗位。

战友们都说,每天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最严格的是他,确保油库管理不出任何差错的也是他。

“你能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站排头,我作为军人、作为共产党员,在后方战疫更要有所作为,成为你最好的依靠。”张宠在工作间隙给妻子发了这一段话。

帅蓉被丈夫张宠所在支队评选为“最美军嫂”。

3月8日国际妇女节,帅蓉被丈夫张宠所在支队评选为“最美军嫂”。接到这个喜讯,张宠便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远在武汉抗疫的妻子,把支队为其制作的精美奖杯拍照给她看,并深情留言道:“你在前方抗击疫情,我在后方保家卫国”!

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张宠第一个向所在党支部递交请战书后,每天库区、机关、分队、车场四处跑,重复清扫、查库、登记、消杀、保障战疫车辆油料等工作,通过实实在在的付出为支队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任务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我每天都在期盼有新的希望,今天终于等到她归来的好消息,期待和妻子正式重逢的那一天!”

长冬瞬过,已是春分,花开时节,暖阳依旧。护士妻子帅蓉终于平安归来,上士丈夫张宠还将继续属于自己的战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