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新冠肺炎患者早日康复,隔离病房里他们开展“云讲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瑶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20-03-24 19:09:45

“疫情是对一个人生存能力的考验,也是对一个人自律性的考验……”3月中旬,在武汉泰康同济医院,墙建军医生围绕《新冠肺炎患者呼吸康复指导意见》这一主题,通过手机网络会议形式,为隔离病房内数十名患者开展了一场健康讲座。

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华俊介绍,目前病房里患者基本都在60岁以上,慢性疾病比较多,住院治疗过程中常有健康疑问,比如高血压、失眠、多汗等情况,而病房医生比较忙,难以抽出时间专门为患者做科普讲座。为此,他们决定通过网络会议形式,为隔离病房内的患者开展健康宣讲,帮助他们早日康复。

讲座过程中,有的患者端着手机躺在床上看,有的患者把手机搁在桌子上,边看边跟着示范做动作。近1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墙建军医生还通过网络平台,播放了3段由医院不同科室制作的科普小视频,同时在微信病友群里接受患者的健康咨询,为患者解决了很多健康问题。

观看科普小视频。
患者跟着视频锻炼。

“43床的李奶奶在讲座中获取了很多健康信息,消除了不少疑虑,直夸我们这个做法好!”医院王丽芹主任介绍,这次讲座在两个科室进行了试点,下一步他们要覆盖到所有患者,每周组织一次,形成常态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