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持续推进网上政工升级换代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薛凤祥、廉鑫 责任编辑:李晶 2020-03-28 11:02:49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持续推进网上政工升级换代

“线上课堂”深受学员欢迎

解放军报讯 薛凤祥、廉鑫报道:近日,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南京校区某学员大队政委李新生以“云党课”的形式,为身处大江南北的数千名学员进行了一场专题授课辅导,引导学员在抗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校区积极适应学院推迟开学和学员延期返校等实际,一改传统课堂教育模式,探索网上政治工作方法路子,构建在线理论学习、思想教育、组织生活、心理咨询等多个政治工作平台,持续推进政治工作信息化建设升级换代,确保教育不断线、思想不松懈、管理不失控。

手指轻轻一点,教材尽在眼前。习主席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发表后,某学员队教导员傅东浩第一时间把相关文章推送给全队学员,组织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并展开线上讨论发言。该校区军队基层政治工作教研室教授戎向东,曾在全军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岗位练兵比武中获评“精品示范课”,很受学员欢迎。日前,他在线给学员上了一堂内容为“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网课,以独特的视角、通俗的语言、精辟的阐述,受到学员热捧。

手机、电脑、电视,方寸荧屏自由选择;文字、图片、视频,海量信息立体传送。笔者在心理咨询在线平台上看到,上传心理调查问卷,远程实时填写提交,终端点击汇总图标,各种数据瞬间呈现,图表分析跃然屏上。“为‘生命线’加载‘数据链’,让‘信息力’强固‘生命力’,政治工作才能更富生机、更有活力。”该校区领导感慨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