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泽湖舰移交人民海军诞生地纪念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国全 高验杰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0-05-14 09:53:29

解放军报青岛5月12日电 记者陈国全、通讯员高验杰报道:12日上午,退出现役的海军综合补给舰洪泽湖舰正式退出人民海军战斗序列,移交给位于江苏省泰州市的人民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永久停泊和收藏,并将作为国防教育基地对公众开放。

上午10时许,北部战区海军某作战支援舰支队在青岛某军港码头,举行了洪泽湖舰军地交接仪式。洪泽湖舰舷号“881”三个数字,被船漆覆盖。40年来,在一代又一代舰员的精心保养呵护下,洪泽湖舰装备依旧性能良好。曾随舰征战24年的舰员代表、一级军士长朱仁兵完成最后一次解缆。洪泽湖舰缓缓驶离码头,依靠自身动力驶向人民海军诞生地、水兵母亲城——泰州市。

洪泽湖舰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第一代综合补给舰,1979年9月6日下水,1980年列编服役,航迹遍布5大洲3大洋、26国29港,总航程33万余海里,先后执行重大战训任务千余次,创下我舰艇编队“首次环球航行”“首次通过巴拿马运河”等16项纪录,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4次,被誉为“中华补给第一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