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步兵学院搭建“多维课堂”引导学员争当先锋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钰喆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06-14 13:26:35

陆军步兵学院搭建线上线下教育共享平台

“多维课堂”引导学员争当先锋

解放军报讯 徐钰喆报道:“舅舅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在除夕夜奔赴武汉……”6月初,陆军步兵学院八大队学员陶玉浩走上讲台,分享亲人在武汉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事迹,令场下学员为之动容。

“人才培养是院校建设的核心,只有尊重学员的主体地位,才能不断增强教育实效。”据该学院领导介绍,他们在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学员主观能动性,创新方式方法,打造主题教育“多维课堂”, 让学员“唱主角”,有效催生了青年学员的强军动力。

为丰富主题教育形式,该院探索推开“网络+教育”模式,搭建线上线下教育共享平台,发动学员讲述红色故事、抗疫故事、身边故事,使教育更富时代感和感召力;组织“赓续步院传统、不负青春韶华”讨论交流活动,引导学员围绕现实课题谈认识体会,在思想碰撞中擦亮忠诚底色;录播“思政一堂课”微视频,并组织“抗击疫情、践行初心”主题征文和书法摄影展等活动,提升学员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引导学员在强军路上争当先锋。

丰富多彩的配合活动增强了主题教育的感染力。学员刘宏业结合理论学习及个人感悟,发挥自身特长创作出红色故事系列漫画,被评为“理论之星”;学员陈晓峰走上讲台以“强军路上的追梦人”为主题进行授课,生动丰富的内容让广大学员深受启发,并由此展开热烈讨论。据了解,返校复课期间,该院师生将主题教育中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兴起了新一轮精武热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