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景龙:我是新时代的一朵浪花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谭靓青 王冠彪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7-01 11:04:29

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南昌舰对海作战部门作战长于景龙——

我是新时代的一朵浪花

■解放军报记者 谭靓青 特约记者 王冠彪

南昌舰劈波斩浪。

这是一名军人的荣耀时刻。

那天,海上大雾,南昌舰前甲板上,他站得笔直。在他身后,国旗飘扬。

雾气从眼前流过,尽管视线模糊,他依然睁大眼睛。他明白,远方的家人正在电视前看着他,全世界有无数双眼睛也正盯着他和他的舰。

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中,我国第一艘“万吨大驱”南昌舰首次亮相。

这,也是于景龙第一次以南昌舰舰员的身份出现在世人面前。

常年的海上生活改变了于景龙的肤色。在白色军装映衬下,他黝黑的皮肤如同氧化的金属。此刻,挺立在这艘威武的巨舰上,于景龙成为南昌舰的一部分,有一种别样的帅气。

对他来说,那一天的每一帧画面都值得永久珍藏。在无人机航拍的镜头里,南昌舰上的官兵像一个个小黑点。于景龙指着其中一张照片笑着说:“站在前甲板上的第二个人就是我。”

银白的浪花打着旋拍在船舷上,很快融入大海。在人群中,于景龙从来都不是最耀眼的那一个。在“万吨大驱”面前,他更像是一朵小小的浪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