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姚凯:一切为打赢的空中利刃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汨汨、高玉娇、王猛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8-09 17:56:42

“我是中国空军,你即将进入中国领空,立即离开,立即离开!”

在某海上空域,空军航空兵某旅副参谋长姚凯驾驶战机与外国军机迎面对峙。

60公里、50公里、40公里……逼近,再逼近! 姚凯驾驶战机抵近外国军机,直到将对方驱离。

“如果胆敢飞到我们的天空上,哪怕是只老虎,也要敲掉它两颗牙!”姚凯说。

空军航空兵某旅副参谋长姚凯手持“金头盔”与战机合影(2018年9月8日摄)。新华社发(杨盼 摄)

“空中拼刺刀”是姚凯信念的图腾。在抗美援朝战场上,姚凯所在部队正是凭着这种“空中拼刺刀”精神,迎战世界头号强敌,创下了世界空战史上的奇迹。

2017年,姚凯出战空军航空兵自由空战比武竞赛。

空军航空兵某旅副参谋长姚凯在空中进行对抗空战训练(2020年7月14日摄)。新华社发(杨盼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