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方代表—— 带兵育人的“巾帼标兵”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清刚 赵国涛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3-07 10:33:23

王方代表——

带兵育人的“巾帼标兵”

■解放军报记者 杨清刚 特约记者 赵国涛

完善兵情档案、参加战备值班、梳理两会议案……近一个月来,全国人大代表、中部战区某保障队副队长王方日程安排得很满。

入伍20年,王方在营连主官岗位干了10年,所带连队连续6年被评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所带营队被战区表彰为全面建设先进营。她个人也屡获殊荣——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先后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

“视机房如战场、视值勤如打仗、视畅通如生命。”2016年,王方所在单位转隶到中部战区。为尽快适应新的岗位要求,做好通信保障对接,她带领攻关组在机房连续奋战8昼夜,经过反复测试,最终攻克信道不畅、图像不清等技术难题,并总结出新的通信保障规范体系。

严谨细致是王方一贯的工作作风。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国庆70周年阅兵、上合组织联演、跨区机动演练……近年来,她带领官兵先后完成重大通信保障任务30余次,全部做到“零差错”。

2020年6月,王方到中部战区某保障队任副队长。面对岗位和任务转换,她主动加强学习,建立“兵情档案”、创办“官兵大讲堂”,依法合理解决官兵涉法涉诉问题10余件。

想官兵之所想,急基层之所急。近年来,王方深入150余个军地基层单位调研,先后提交议案8份。今年两会,王方围绕完善伤病残士兵移交安置军地对接机制提出议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