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集团军某旅上士吴继星: 一专多能获评“首席教练员”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詹丽红 海洋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5-13 11:31:06

打开受弹机盖,取出复进机和复进簧;连接枪管机匣,装上自动机和击发机……初夏时节,辽南大地。第79集团军某旅装步九连上士吴继星,正利用夜训时间,反复练习无光条件下并列机枪分解结合。

今年是吴继星入伍的第9个年头。作为一名装甲车驾驶员,为何要练射手技能?面对记者疑问,他擦擦额头上的汗水解释说:“多学一门战斗技能,未来上战场就多一分胜算。”

前不久,该旅组织等级评定考核,吴继星自主申报并通过自动步枪一级、驾驶二级考核。至此,在新装备列装不满3年的时间里,他先后通过了炮长、通信、驾驶、自动步枪4个专业的6个等级考核评定,快速成长为一名“多面手”。

记者了解得知,吴继星原本是一名步兵班长,在部队调整改革中,他转岗成为装甲车驾驶员。面对新装备新岗位,他不惧挑战,逐一攻克难题。面对火控系统操作使用、方向密位计算、目标距离判定等重难点课目,他从头学起、苦练技术,最终顺利通过一次次等级评定考核。

平时一专多能,战时一兵多用。在一次实战化演练中,吴继星驾车进行短停射击。他紧张有序地安装瞄准镜、装填炮弹、计算诸元……炮弹首发命中。去年年底,吴继星所带领的班级,因专业过硬、在演习中表现突出,荣立集体三等功。与此同时,吴继星个人获评旅队“首席教练员”,在全旅官兵中立起了精武强能的好样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