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举行“专家讲坛”系列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戴欣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6-12 06:22:09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丰富教育方法手段

专家院士登台讲党史话传承

解放军报讯 记者孙兴维、特约记者戴欣报道: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专家讲坛”系列活动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感染病医学部主任王福生结合自己多年实践,为全中心官兵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课。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中心结合医院教研单位特点,丰富教育方法手段,创新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据介绍,他们利用中心周会时机,由各医学部主任、科室医疗专家、院士轮流登上讲台,讲党史、谈感悟、话传承,教育引导官兵牢记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为军队卫勤保障事业贡献力量。

专家院士通过回顾个人成长经历,重温入党志愿书,为青年官兵、医护人员树立了干事创业的榜样。肝病医学部主任杨永平告诉记者:“这一系列活动激励我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为兵为战服务中争创佳绩。”

前不久,该中心肿瘤医学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契机开展大型宣教义诊活动,为群众科普预防肿瘤知识,受到广泛欢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