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开馆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钱晓虎 莫小亮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6-27 09:21:5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人民海军在党的领导下向海图强、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彰显大国海军的时代风采,经中央军委批准,26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在山东青岛正式开馆。

10时许,开馆仪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军地领导和海军官兵代表在海军英雄广场主体雕塑前点燃长明火,举行了向人民海军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活动,官兵们向人民海军烈士默哀,致敬海军英雄模范,用革命英烈精神激励海军官兵忠诚使命、英勇善战、建功海洋。

据介绍,海军博物馆以人民海军发展沿革为主轴,以海军历史上著名战役和战斗、重要事件、重大发展成就、武器装备和英模人物为重点,通过4000余件文物、1200余幅图片,近百组雕塑、浮雕、场景、油画,以及40多个视频等,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人民海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劈波斩浪,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突出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海军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海军博物馆建设,是军队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军博物馆有陆域面积约9.4万平方米、海域面积约14.1万平方米,主展馆面积约4.7万平方米,建有人民海军历史基本陈列、主展馆广场、海军英雄广场、陆上装备展区和海上装备展区等,是人民海军建设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缩影。

(解放军报青岛6月26日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