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印发通知 开展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梅常伟 责任编辑:李晶 2021-06-28 19:06:55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梅常伟)退役军人事务部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开展全国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

通知指出,烈士纪念设施承载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历史,铭刻了无数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付出的伟大牺牲,是中国共产党非凡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见证,是重要的红色教材。

通知强调,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检察机关要对照四个“全覆盖”工作标准,从信息校核、规范整修、有效管理、宣传教育四个方面对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特别是零散烈士墓管理保护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全面提升县级及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方面作用,服务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

通知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检察机关依托专项行动,建立英烈保护常态化协作机制,对有关情况进行研判处置,检察机关可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等设立公益诉讼英烈保护联系点。各地对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挂账督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将英雄烈士保护法普法宣传和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政策制度宣传贯穿专项行动,形成自觉保护烈士纪念设施、捍卫尊崇英烈的浓厚社会氛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