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国拥军模范陈红英:盼望更多领导干部争当爱国拥军模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陈红英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8-28 07:27:14

人物名片 陈红英,1968年1月出生,现任安徽省广德市委书记。2020年10月20日,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

我老家在革命老区安徽省泾县,那里曾是新四军军部旧址所在地。当年新四军在泾县战斗生活过两年零6个月,留下许多历久弥新、感人至深的双拥故事。

我听着“革命母亲曹妈妈、泾县红嫂陈六香”的故事成长,那首歌谣至今会唱:“吃菜要吃白菜心,当兵要当新四军,新四军为老百姓,亲亲热热一家人。”

2005年,我在泾县任职时,主动整理双拥故事、宣传双拥工作,全程参与争创双拥模范城工作……一路走来,在耳濡目染、追寻感悟中,我和同事们更明白了双拥的意义,更懂得了作为地方领导干部,爱国拥军究竟意味着什么。

到广德工作6年多来,在市(县)长任上,我认真履行国动委主任职责,与“一委八办”的同志一道,着眼打基础,把国防动员工作夯实。

担任广德市委书记后不久,我又扛起了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职责。我深知党管武装无小事,党政主要领导在念好“经济发展经”的同时,务必绷紧“国防建设弦”。在军地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我们紧紧围绕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备战、管建设保障等重点工作,先后总结出书记出征、机制规范、量化落地、履职述评、军地联动等工作经验。

为常态化落实“八项制度”,我们坚持把武装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在市委全会、市委工作会议上部署武装工作,常委议军会议有时直接开到训练场。这几年,我们一直把国防动员、双拥共建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定期帮助部队解决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把部队基础设施建设纳入文明城市创建规划,整体提升部队规范化建设水平。我们还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目标管理综合考评,出台《广德市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实施意见》,激发专武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动力。

解决军人“三后”难题,我们力争不留遗憾。市委、市政府克服编制紧张的实际困难,拿出全额事业编安排80名退役士官,拿出公务员编接收8名军转干部。16名现役官兵子女全部按照个人意愿,安排进市内具备优质教育资源的中小学。

围绕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我们干了许多具体事:在城区遴选星级酒店,建立“现役军人驿站”,为途经和停留广德的现役军人提供免费住宿服务;建立县和乡镇两级现役军人光荣榜,广泛传播广德籍现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开展评选“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嫂”“优秀兵妈妈”等活动;牵头建成安徽省首家双拥展览馆,展示全市双拥工作新面貌;引导105家企业加入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积极培塑企业家拥军情怀。

我的伯伯牺牲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两个哥哥曾经也是军人,我很早就体会到了当军属的荣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一直把双拥工作看得很重,坚持把爱国拥军作为一项主责主业。

对我而言,当选全国爱国拥军模范是鼓励,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我衷心盼望更多领导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大家一起争当爱国拥军模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