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登城英雄连”:先烈精神鼓舞斗志,优良传统永续传承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潘兴作 陈泽欣 张毓津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2-13 10:50:55

北京卫戍区某团“泰兴登城英雄连”以优良传统鼓舞兵心士气——

赓续血脉勇当先锋

■潘兴作 陈泽欣 解放军报记者 张毓津

冬日京郊,北京卫戍区某团营区内气氛热烈,一场突击车专业比武考核正紧张进行。

“起步,急转,倒车……”在驾驶专业比武现场,该团“泰兴登城英雄连”驾驶员张涛驾驶突击车快速通过考核路段,一整套操作行云流水,夺得小组第一。

训练场另一端,射击专业比武同步进行。“泰兴登城英雄连”射手李赛赛在车辆行进间操作高射机枪、自动榴弹发射器,对数百米外的目标进行射击,成功命中目标。

“英勇顽强、骁勇善战、勇当先锋、争打头阵,是连队的优良传统。”该连指导员朱龙润告诉记者,在1946年7月攻打泰兴的战斗中,由于缺乏登城云梯,连队所在团前身部队进攻一度受阻。面对负隅顽抗的敌人,官兵顶着枪林弹雨搭设人梯登上城垣,用血肉之躯为后续部队开辟了通路。战后,连队被上级授予“泰兴登城英雄连”称号。

先烈精神鼓舞斗志,优良传统永续传承。一代代“泰兴登城英雄连”官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每逢新兵下连,“第一课”是前往连队荣誉室,聆听先辈战斗故事、了解连队奋斗历史;每逢预备党员转正,连队党支部会组织他们在英烈雕塑、画像前进行宣誓;每年授称纪念日,他们会邀请前辈和老兵代表回到连队,与官兵一起讲传统、话未来。

血脉传承,奋斗不止。朱龙润告诉记者,在先辈精神鼓舞下,“泰兴登城英雄连”官兵矢志拼搏,不断续写新辉煌。

去年,“泰兴登城英雄连”经历调整改编。为尽快适应新编制、新装备,连长常文江带领全连官兵立下“军令状”。

随后的日子里,官兵加紧围着装备练操作学技能,加班加点编教案研战法。经过不懈努力,“泰兴登城英雄连”顺利通过旅机关的验收评定。

近年来,“泰兴登城英雄连”先后7次被上级表彰为“基层全面建设标兵连队”,连队党支部被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军先进基层党组织”。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阶段性考核中,该连官兵摘得多个单项课目奖牌,连队总成绩在全旅名列前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