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进军营|武警湖北总队学身边典型,感悟为民初心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宁建朋 张鹏飞 责任编辑:王凤 2021-12-13 11:22:37

武警湖北总队

典型激励感悟为民初心

解放军报讯 宁建朋、特约记者张鹏飞报道:“中队资助贫困学生李杰已有5年时间。今年,李杰顺利考上大学,还与我们保持着密切联系……”11月下旬,在武警湖北总队恩施支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课堂上,咸丰中队战士魏晓峰讲述战友帮扶贫困学生的点点滴滴,赢得官兵点赞。该总队结合爱民助民为民工作实践,通过组织官兵讲身边故事、学身边典型,促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落实。

“近几年,脱贫攻坚、抗击疫情、防汛救灾等取得一系列重大胜利,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坚持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该总队领导介绍,他们以扶贫、助学等工作实践为教育载体,通过组织一系列配合活动,帮助官兵更好地学习领悟全会精神。

“抗疫期间,护师吉利主动请缨,深入临床一线,承担艰苦繁重的护理工作。在总队医院连续奋战数十天后,又主动申请到湖北大学康复驿站执行任务……”在该总队医院抗疫故事分享会上,理论骨干赵凤娟向身边战友介绍吉利的抗疫故事,在场官兵深受感动。赵凤娟告诉记者,通过听身边人讲身边事,大家对“人民至上”的丰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武警黄冈支队红安中队指导员曹琰为官兵讲述服务驻地群众的经历:“去年7月,红安县部分村镇遭受洪灾,我们中队第一时间出动兵力救援,大家昼夜奋战,圆满完成救援任务,赢得群众赞誉,把‘人民至上’坚定地落实在行动上。”

学习全会精神,激发练兵动力。近期,该总队官兵在演训场上攻坚克难、苦练本领。大家纷纷表示,只有练就过硬的打赢本领,才能更好地守护祖国和平安宁,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