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全国各地慰问品陆续运抵高原边防一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张诗宏 闫一伸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1-28 07:35:51

春节前夕,全国各地慰问品陆续运抵高原边防一线。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官兵表示——

为祖国站岗 为人民守岁

■张诗宏 闫一伸

“到了,到了!”

1月22日下午,海拔4500米的新疆军区某红军团驻训点,室外温度已低至零下32摄氏度。看着营区门口排成长队的慰问车辆,中士王亮和战友们难掩内心喜悦,赶紧跑来卸货。

“这是来自全国10余个省份的党政机关干部、中小学师生和各界群众送给我们的新年礼物。”现场组织发放物资的该团政治工作处干事郭松林高兴地说。

真情关爱送边防,爱心礼包暖兵心。据了解,为表达对高原边防军人的崇高敬意,为他们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春节前夕,军地有关部门组织10多个省份对高原边防官兵进行专项慰问,对口寄送春节拥军礼包。日前,来自全国各地的慰问礼品,陆续送到高原边防一线。

“真没想到,能在高原吃到家乡小吃。”王亮品尝着来自家乡的味道,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拆开箱子内包装,更让大家感动的是,礼包里除了特色食品,还有中小学生手写的慰问书信和绘制的书画作品。

“尊敬的解放军叔叔,你们是我心中的偶像。虽然我们素未谋面,可你们一直是我心中的牵挂。”

“正是有了你们站岗放哨,我们才能开心过年。我希望自己长大后也能成为你们中的一员……”

官兵在分发物资。 张立 摄

战士们读到这些暖心的话语,眼眶顿时湿润了。

刚打开绘画礼包,下士张少龙就被画面内容深深吸引:皑皑雪山上,鲜艳的国旗高高飘扬,一位手握钢枪的战士正在站岗。画面底部写着:“解放军叔叔们,你们辛苦啦!就让这幅画捎去我对你们的崇敬!”简短而真挚的问候,令官兵深受感动。

“我们一定将这份关心关怀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推进部队转型建设走上快车道,用苦练精兵、卫国戍边的实际行动,交出高原边防军人的合格答卷。”该团某营教导员鲁博在分发现场搞起了随机教育。

“边关有我守,祖国请放心!”“为祖国站岗,为人民守岁!”洪亮的口号回荡在喀喇昆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