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救急冬帽”温暖瑞士记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余珊珊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2-02-08 20:23:22

中国军网北京2月8日电 余珊珊报道:“太感谢你们了,这真是一个惊喜!”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场馆媒体中心内,来自瑞士的记者Pascal Dupasquier收到一顶由新闻运行工作人员送来的棉帽,这让他激动不已。

2月7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迎来冬奥比赛重头戏——男子滑降。瑞士队是该项目夺冠大热门,记者Pascal Dupasquier在匆忙赶赴赛场过程中把帽子丢失,为此他十分焦急,并找到工作人员说:“我需要长时间在外面工作,没有帽子会非常冷,请你们帮我找一下,或者哪里能买到也可以。”

记者工作间主管赵梓彤收到反馈后第一时间帮他联系寻找,但并没有找到。高山赛场比较寒冷,新闻运行团队经商量后,决定将提前带进闭环的帽子送给他,希望他能在温暖和舒适的状态下顺利完成工作。

Pascal Dupasquier感到非常惊喜,他表示:“特别荣幸能收到这顶帽子,在这里的工作体验太美妙了。在瑞士,人们学滑雪像学走路一样寻常。我在两岁时就开始学习滑雪,能够来到北京参与高山滑雪的采访工作感到很开心,感谢你们让我在中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他打趣说他的同事非常“嫉妒”他,并表示他们将在自己的媒体上讲出这个故事,告诉大家他美妙的中国之旅。

据了解,这顶帽子并不“平常”,它是延庆区的一件以“延庆蓝”为设计主题的冬帽文创产品,原本考虑作为地区特色文化展品,但这次作为一件“冬奥礼物”送给急需的外国记者,搭起了一座温暖友谊的桥梁,并通过他们讲出高山故事和冬奥故事。

这款冬帽的帽顶和护耳外部均为蓝色,象征着延庆的湛蓝天空。里子有白色和黑色之分,白色代表纯洁的冰雪,蓝白相得益彰,寓意冰雪运动赛事在美丽延庆顺利举办。黑色彰显端庄、高贵、沉稳,象征运动员们强壮有力的身体、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两种配色的冬帽不仅款式别致、时尚新颖,而且保暖、防风,另外还具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随冬帽附赠的还有精致的徽章。徽章也分为雪花徽章、长城徽章以及限量版冬奥万众一心徽章。其中,长城徽章融合了长城元素,作为延庆的金色名片,长城让世界认识延庆,也让延庆走向世界。雪花徽章则银光闪闪,耀眼夺目,点燃了冰雪激情,传递着冬奥梦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