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这沓书信让边防官兵破防

来源:环球网 作者:吴华文 盖潇帅 黄永洋 张世彪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2-07-05 15:17:58

“没有你们的守护,就没有我们现在幸福安宁的生活,是你们不畏严寒酷暑屹立在祖国的边防线上,守护着身后的万家灯火,亲爱的边防战士,你们辛苦了……”近日,驻新疆某团官兵收到了来自湖南省平江县第十二中学学生的来信。休息间隙,官兵们征衣未解,信件便在官兵们手中争相传阅起来,这是该团某连官兵利用思政微课堂在训练之余阅读学生来信的缩影。

湖南平江,革命的摇篮之一,这里传承着厚重的红色文化底蕴。天山南麓,一茬茬英雄战天斗地 ,一代代官兵戍边守防。

对戍守在这里的边防官兵来说,这些书信传递的感情显得弥足珍贵,这跨越4000多公里的温情,官兵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这一沓书信无不饱含着对边防官兵真切的关怀,让官兵们明白即使相隔数千公里,温暖依旧常在,人民不会忘记,祖国不会忘记,学生们的书信如一道道温暖的光,让官兵们备受鼓舞。

官兵在训练之余阅读学生来信。

据了解,平江县第十二中学多次组织“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系列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感受边防官兵的戍边情怀,播撒拥军爱国的种子,在校长汤盛的带领下,该校184班学生集体为边防官兵写信。收到来信的该团副政委李同勋介绍,该团常年“征战”喀喇昆仑高原,那里自然环境恶劣,由于海拔较高,空气中的含氧量更是不足内地的一半,官兵们长年累月在高原执行任务,保障难度非常大,需要克服许多生存困难。即使如此,官兵们仍然义无反顾的守护在祖国的边防线上,用生命立起祖国的界碑......

学生们的书信让官兵们备受鼓舞。

走进部队演训一线,训练刚刚结束,三级军士长杨尚龙望着眼前的书信,不禁感慨万千。这位高原老兵多次奔赴边防一线,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有力的保障了装备的良好性能,在雪域高原践行着伟大的喀喇昆仑精神。杨班长掏出胸前的照片,笔者走近才发现,照片上的正是他在此前执行任务时与界碑的合影,一封封书信让这位高原老兵的内心泛起了阵阵波澜。“看到学生们的来信,我回忆起了在高原上的点点滴滴,回想起之前在高原奋战的日夜,我觉得我们做的一切都值了!”杨班长激动的和战友讲道。

信件在官兵们手中争相传阅。

“读来信,激斗志,强担当”活动中,官兵们畅谈体会。

传阅在手中的是书信,流淌在官兵心中的却是一份别样的温暖。收信后,该团党委高度重视,副政委李同勋带着一封封书信走遍各个基层连队,在团队“读来信,激斗志,强担当”活动中,官兵们反响热烈。

学生正在给边防官兵写信。

平江县第十二中学组织书信活动现场图。

平江县第十二中学组织书信活动现场图。

“边防线离你们很远,但是国防却离你们很近,愿你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努力学习,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连长唐凯在回信中写道。

官兵们给平江县第十二中学学子回信。

合影留念,播撒拥军爱国的种子。

一封封书信温暖着边防官兵,感动着平江学子,官兵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努力锤炼胜战本领,扎根边疆,戍边守防,要把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完成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