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帮助军烈属完成心愿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邵帅 褚涛 颜士强 责任编辑:王粲 2023-05-25 10:24:13

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帮助军烈属完成心愿

英雄“归队”

■邵 帅 褚 涛 中国国防报记者 颜士强

“感谢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志们,压在我心头多年的石头终于放下了。”前不久,在山东省枣庄市峄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帮助下,程作华终于将父亲程德武烈士的名字补刻进江苏省徐州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烈士英名录,圆了一家人多年的心愿。

据程作华介绍,父亲程德武于1946年6月参军,是山东省军区警备第9旅18团的战士,1948年12月在淮海战役中壮烈牺牲,安葬于江苏省邳州市燕子埠镇鹿寨村。由于种种原因,淮海战役纪念塔上没有父亲的名字。这个遗憾,像一块沉甸甸的石头压在程作华心头。

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补刻烈士英名需要烈士证明书,但程德武烈士的证明书原件遗失。而且,在‘中华英烈网’上的姓名误载为‘程得伍’,相关信息也需要更正。”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荫更介绍。工作人员一边联系区相关单位收集证明材料,并受理烈士证明书补发业务,一边到程作华家中,耐心讲解相关手续流程。

工作人员帮程作华老人调阅个人档案,查找程德武烈士在淮海战役中牺牲的相关记录;联系邳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申请烈士管理信息变更,尽可能缩短办理时间。在两地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推动下,“中华英烈网”很快更正了程德武烈士的相关信息。今年2月,相关部门为程德武烈士补发了革命烈士证明书。接着,工作人员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中心取得联系,通过协商,由峄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代为申报相关证明材料,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中心为程德武烈士补刻英名。至此,程作华老人多年的心愿最终得以实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