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联勤保障部队第941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瑛——高原巡诊洒真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 董一博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3-03-08 13:24:31

全国政协委员、联勤保障部队第941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瑛——

高原巡诊洒真情

■解放军报记者 孙兴维 特约记者 董一博

09624a7034b4422331dff41ef0c1ae79.jpg

张瑛近影。陈浩 摄

十几年前,登上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执行巡诊任务,全国政协委员、联勤保障部队第941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瑛与高原官兵结缘。

“经过3天救治,5名出现重度高渗性脱水的战士才转危为安。”那次巡诊经历,让张瑛真切感受到高原官兵对优质医疗服务的迫切需求。近年来,为了更好服务保障高原官兵,张瑛潜心钻研,针对高原重症哮喘病治疗、高原肺水肿发病机制及病理生理变化进行研究,取得多项成果。

“科学守防,健康守防。”张瑛告诉记者,在边防连队蹲点时,她发现很多哨所都设置了制氧方舱和微压氧舱,官兵床头都有了氧气接口,但部分官兵用氧方法不科学,“想起来吸一吸,难受时吸一吸”。结合高原病防治知识,张瑛悉心为官兵讲解吸氧时机、氧气摄入量等知识;结合理论知识和救治实例,围绕急性高原病诊断与治疗等内容展开健康宣教,制作高原训练注意事项小贴士,巡诊时发放给官兵。

“我将继续深入边防一线,了解官兵医疗需求,为保障官兵健康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张瑛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