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凤和在上合组织、独联体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2-10 07:30:00

12月9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邀在上海合作组织、独立国家联合体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李晓伟 摄

12月9日,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应邀在上海合作组织、独立国家联合体成员国国防部长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

魏凤和说,当今世界变乱交织,团结和分裂、合作和对抗的博弈日渐突出。前不久胜利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更加明确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人类应对安全挑战、走出发展困境、实现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我们要用团结代替分裂,用合作代替对抗,用包容代替排他。他表示,中国在变局危机中展现大国担当,中国发展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中国军队为世界和平安宁贡献力量。中国的核心利益不容侵犯,台湾是中国的台湾,任何外部势力都无权插手干涉。中国军队有坚定意志、强大能力战胜一切来犯之敌、坚决维护国家统一,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国军队坚如磐石的决心。

魏凤和说,面对亚欧大陆多重安全挑战,各国应弘扬联合国宪章精神,践行全球安全倡议,秉持“上海精神”,加强各方协调合作,妥善处理热点问题,共同为本地区持久和平和普遍繁荣作出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