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积极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机制各项合作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7-29 16:29:51

7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八届东盟防长扩大会视频会议上表示,中方将积极参与机制内合作,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请问近期中国与东盟国家在该机制下有哪些合作?

吴谦:中国一贯坚定支持以东盟为中心的地区防务安全机制,积极参加东盟防长扩大会机制各项合作。6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出席东盟防长扩大会视频会议。近期,中国军队派代表先后参加了该机制下的反恐专家组和海上安全专家组视频会议,与柬埔寨举行扫雷专家组主席国工作磋商。在这些活动中,中方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分享交流经验,倡导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全球安全观,受到各方广泛认同,达到了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的目的。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国军队将继续积极参与东盟有关防务安全合作机制各层级、各领域合作,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为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