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挝两国军队:一同经风雨 一起向未来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09-30 15:40:48

9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暨中老友好年。请进一步介绍中老两军关系情况。

吴谦:中老两国山水相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是志同道合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是休戚与共、牢不可破的命运共同体。在两党两国领导人引领下,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拓展,两军关系不断深化。一是高层交往密切。在疫情背景下,两军高层领导通过电话和信函等方式保持着密切沟通协调。去年中国国内疫情发生后,老挝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占沙蒙第一时间致信中方表达慰问。中国国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与占沙蒙通电话,表示中方坚定支持老方抗击疫情。今年,占沙蒙分别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向中方致信祝贺。二是开展抗疫合作。去年中国疫情暴发初期,老挝国防部向中方提供抗疫物资援助。老挝国内出现疫情后,中国军队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并提供抗疫物资和疫苗援助,这生动诠释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中老命运共同体精神,加深了中老两军间深厚的兄弟情谊。三是保持专业领域交流。近年来,中老两军多次开展国防友好交流活动、反恐联合演练及“和平列车”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去年以来,中国军队派出两批专家组到老挝人民军电视台,协助电视台的建设和运行,双方在军事新闻领域的交流合作,成为两军关系的新亮点。

占芭花常开,兄弟情常在。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暨中老友好年。中国军队愿同老方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一同经风雨,一起向未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