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中拉防务合作新格局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2-12-29 15:20:45

12月29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第五届中拉高级防务论坛近日以视频方式召开。请进一步介绍此次活动及中拉防务合作有关情况。

谭克非:12月13日至14日,第五届中拉高级防务论坛以视频方式在北京成功举行。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来自24个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的60多位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高级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出席,围绕“和平·合作”主题进行交流发言。此次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增进了理解认同。中方向与会各方介绍了中共二十大的主要成果和重要意义,增进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对中国道路、中国理念的理解认同。双方一致认为,应携手落实全球安全倡议,共同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安全。二是深化了战略互信。此次论坛既有高层对话,也有学术交流,进一步加深了中拉双方的战略沟通。双方均表示愿共同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和发展中国家安全利益。三是凝聚了合作共识。论坛期间,双方深入交流,共研共商防务合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增添新内涵。

近年来,在中拉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军事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发展,双方在团组互访、专业交流、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在非传统安全领域进行了有益探索。中方愿与拉美和加勒比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继续共同努力,密切战略沟通,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中拉防务合作新格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