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介绍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基本情况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3-03-06 17:34:20

3月6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请介绍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基本情况。

谭克非: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共281名。代表中,基层一线和专业技术军官代表93名、占33.1%,其中基层干部42名,军(警)士12名,文职人员1名;妇女代表39名、占13.9%;少数民族代表17名;大学以上学历代表267名、占95%,其中研究生学历代表140名、占49.8%。代表全部是中共党员,是军队各方面各战线的优秀分子,有161人获得过二等功以上功勋荣誉表彰。

3月3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成立。经代表选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任团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任副团长。会议期间,代表团将根据大会统一安排,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