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共同推进中印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5-31 15:24:19

5月31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4月下旬,习近平主席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了非正式会晤,就开展务实合作和妥善处理分歧等达成重要共识。请问近期中印两军在防务安全领域将展开哪些合作?

任国强:中印两国是亚洲大国、互为重要邻国。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印两军关系,愿与印方一道,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扩大交流,拓展合作,增进互信,妥处分歧,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目前,中印双方正就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边防代表团近期访问印度事进行沟通。两军开展各层级涉边会晤和交流,有利于切实加强边境管控,增进一线部队互信,把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落到实处。双方还将就其他交往合作项目进行沟通协调,我们将就有关具体事宜适时发布消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