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07-26 18:06:19

2018年7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时间:2018年7月26日15:00—16:00

地点: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

发布人: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

2018年7月26日下午,国防部召开7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回答记者提问。李晓伟

任国强: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本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下面我先发布三条消息。

第一条是关于军队抢险救灾情况。

进入汛期以来,全国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此高度重视,习主席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工作责任,严防灾害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坚决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视灾情为命令,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抢险工作。截至7月25日,各级各部队先后出动官兵14212人次,组织民兵预备役56017人次,动用各类工程机械和车辆979台、船艇91艘、直升机4架次,协助地方抢险救灾和防抗台风。共转移救助群众56123人,抢运物资271吨,疏通河道6250米,加固堤坝15958米。

目前,任务部队官兵正全力奋战在救灾一线,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防汛抢险任务。

第二条消息是关于“和平列车医疗队”紧急奔赴老挝阿速坡省开展救援。

7月23日晚,老挝南部阿速坡省一座水坝发生了溃堤事故,造成多人伤亡,数百人失踪,数千人受灾。应老国防部请求,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25日,正在老挝万象参加“和平列车-2018”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训暨医疗服务活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队迅即行动,派出医疗防疫分队32人紧急奔赴灾区救援。第一批26名队员携带便携式急救器材和药品,搭乘老军飞机于25日晚抵达阿速坡省,并随即向老方了解灾情,协调对接救援工作安排;第二批6人驾乘1辆野战急救车和1辆防疫车通过公路机动方式前往灾区。医疗队其余参演人员全面做好准备,将根据一线救援情况随时听令前出支援。

第三条消息是关于中美将联合主办2018年亚太军事医学年会。

根据计划,中美两军将于9月17日至21日在中国陕西西安联合主办2018年亚太军事医学年会。本届年会的主题是“挑战与应对:增强全球健康”,设立重大任务卫勤保障、军事医学面临的新挑战、军队全维健康、医疗服务效能最佳化、预防医学、军种卫勤保障等6大类学术议题。届时,中国、美国、泰国、新加坡等28国军队代表和联合国、国际红十字会、东盟军事医学中心3个国际组织代表共约600人将参会。

该年会是亚太地区的军事医学盛会,旨在为亚太地区军队人员在灾害应对、卫勤准备及军队医学保健领域提供学术平台,促进各国军队在医疗服务、临床研究、教育训练和疾病预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这是中美两军首次在华联合主办此项活动。本届年会还将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新型卫生装备,包括卫生列车、医院船、卫生飞机、医疗方舱等现役大型骨干卫生装备器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