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乔楠楠 2018-09-27 19:11:43

2018年9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时间:2018年9月27日15:00—16:00

地点: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

发布人: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

2018年9月27日下午,国防部召开9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回答记者提问。冯开华 摄

任国强: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本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首先,我发布三条消息:

第一条是关于全国征兵工作的有关情况。今年以来,各级党委、政府和兵役机关,认真贯彻习主席给南开大学入伍学生回信精神,坚决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扎实做好兵役登记,严格组织体检政考,目前征兵工作顺利推进,能够圆满完成征兵任务。

今年的征兵工作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全国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报国热情持续高涨;二是大学生应征报名和参军人数实现“双增长”,兵员结构进一步优化,质量不断提高;三是各地纷纷出台参军优惠激励政策,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氛围进一步浓厚;四是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坚持廉洁征兵、规范征兵,确保征兵工作依法依规、有力有效。

第二条消息是关于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

点击下载原视频

10月24日至26日,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将联合举办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据了解,截至9月20日,报名参加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已达30多个,其中包括至少15位国防部长。

北京香山论坛已举办7届,形成了中国军队的特色和风格,论坛坚持开放、包容、互鉴、合作的理念,已经成为平等对话、求同存异的平台,深化交流、加强合作的平台,知行合一、促进安全的平台,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的平台。北京香山论坛的发展离不开媒体和各位记者朋友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大家采访报道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

第三条消息是武警将举办第二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

10月18日至22日,武警部队将在北京高岭训练基地举办第二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该赛主题是“实战、精英、高难”,课目主要是12个,包括近距离精准狙击、解救人质狙击、对抗狙击、综合战斗等。今年将邀请上合组织成员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实战经验丰富的约20个国家军警宪同类部队派员参赛。我陆军、海军、空军特种部队也计划派员参赛。该比赛是武警部队实战化训练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品牌,有利于加强我与国际军警宪部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反恐特战能力建设,不断提高狙击队伍专业素质和实战能力。

好的,下面欢迎大家提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