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杨一楠 2018-10-25 18:32:17

2018年10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时间:2018年10月25日15:00—16:00

地点: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

发布人: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

2018年10月25日下午,国防部召开10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记者提问。宣琦 摄

吴谦: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本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今天北京降温,我们在后排准备了一些热茶,大家可以自取。今天有来自外交学院“香港公务员班”的朋友旁听记者会,我们表示欢迎。今天我有四条主动发布的信息。第一条是关于北京香山论坛。

10月25日,第8届北京香山论坛正式开幕。习近平主席发来贺信,他强调指出,中国坚持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愿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各国同心协力,以合作促发展、以合作促安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坚定力量。

本届论坛共有67个国家和7个国际组织派出官方代表团参加,其中包括16名国防部长、5名军队总司令(总长)、26名副部级官员和百余名专家学者。

本届北京香山论坛将继续秉持“开放、包容、互鉴、合作”的理念,以“打造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安全伙伴关系”为主题,聚焦国际安全重大问题,广泛汇聚各方智慧,为促进世界了解中国、中国了解世界,推动亚太地区安全对话与互信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第二条信息是关于珠海航展。第12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即“珠海航展”)将于2018年11月6日至11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中国空军向多国空军发出邀请,截至目前,俄罗斯、巴基斯坦、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43国空军(自卫队)将派出代表团来华观展,届时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红鹰”飞行表演队和沙特阿拉伯皇家空军“沙特之鹰”飞行表演队将进行飞行表演。中国空军还将结合航展于11月4日至5日举行第5届军事飞行训练国际会议。

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自1996年开始举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参展装备水平逐年提升,已经成为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规模和影响力位居前列的主要航展。

第三条信息是关于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2018年10月28日至11月5日,陆军工程大学将在南京举办第6届陆军国际学员周。截至目前,来自巴西、加拿大、埃及、法国、日本、荷兰、巴基斯坦、印度、南非、泰国、土耳其等11个国家的军事院校将派出学员代表参加,中国陆军11所院校也将派学员代表参加。陆军国际学员周旨在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促进各国学员互学互鉴。

第四条信息是关于第4届中拉高级防务论坛。10月29日至11月7日,中国国防部将在国防大学举办第4届中拉高级防务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增进了解、促进合作”。玻利维亚、巴西、智利、多米尼加、哥斯达黎加、古巴、墨西哥、乌拉圭、委内瑞拉等拉美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将出席。举办该论坛,旨在增进拉美国家军队与中国军队的了解与友谊,推动交流与合作,为中拉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增添积极因素。

以上是主动发布的信息,下面欢迎各位记者朋友提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