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期待中美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8-12-27 15:31:59

12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我想问一个关于中美两军关系的问题。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最近因为和特朗普总统理念不同提出了辞职,他在辞职信中称,中国和俄罗斯对美国的战略利益构成挑战,美国必须和盟友共同应对中俄挑战。请问对此作何评论?对马蒂斯部长的继任者有何期待?

吴谦:美国国防部长轮换是其内政。我们反对马蒂斯部长在辞职信中对中方的不实指责。同时,马蒂斯部长任内为推动中美两军关系成为两国关系的稳定器作出了积极努力,我们表示赞赏。中方期待,在沙纳汉代理部长任职期间,中美两军关系能够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