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个别人的“文明冲突论”极其荒谬非常危险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30 16:07:04

5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据报道,美国务院高官近日将中美关系界定为“文明冲突”,宣称中国是“美国第一个非白色人种大国竞争对手”,引发国际舆论热议。请问对此有何回应?

吴谦:文明应该是多彩的、平等的、包容的。文明只有姹紫嫣红之别,没有高低优劣之分。中国有句古话,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一种文明都是美的结晶,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相通的。各种文明本没有冲突,只是要有欣赏所有文明之美的眼睛。

近期,美方个别人士将中美关系界定为“文明冲突”,这种极其荒谬的言论体现出这些人既不了解中国,也不了解美国,满脑子尽是种族主义思想和“零和”博弈的冷战思维。这种言论对中美关系的未来发展是非常危险的,中方坚决反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