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感谢维和人员对世界和平的无私奉献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丁杨 2019-05-30 15:52:37

5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5月29日是世界维和人员日,我们注意到有两名中国军官获得联合国颁发的维和奖章,媒体也报道了中国赴黎维和医疗分队将于近日轮换。请发言人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吴谦:5月24日,联合国举行授勋仪式,中国两名军官与来自另外18个国家的28名联合国和平行动部的同事一道,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为联合国维和事业作出的贡献。在这里,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近日,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结束一年维和任务,正在陆续归建。该批三支维和分队完成17条通道维护的任务,清排雷区7000余平方米,排除地雷1400多枚,完成70多项建筑施工,接诊病人10000余人次,41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中国第18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已经接过光荣的维和接力棒,继续为黎巴嫩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发挥中国维和军人的积极作用。

穆罕默德写信感谢中国维和人员的救助。

在这里我还想介绍一封特殊的来信,请看大屏幕。写信人名叫穆罕默德,是一位生活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数周前,他意外被狼咬,导致左腿严重受伤,焦急无助的他经人介绍来到中国维和部队医院就医。经过中国军医热心细致的救助,他的身体逐渐康复。为了感谢中国维和人员,他写下了这封信,信的大意是:“我愿将世上所有的颂赞和感激送给你们,像密如织线的细雨、像姹紫嫣红的鲜花、像馥郁芬芳的香味。无论什么语言、无论什么文字、无论怎么展现他们的涵义,在你们为我所做的崇高和伟大的一切面前,都显得微不足道……谨向中国维和医疗队和语言助理致以万分感谢和美好祝福!”

穆罕默德还亲手在信笺上画上爱心。在此我也想把这一封诗一般的来信和这份爱心送给所有的维和人员,感谢你们对世界和平所作出的无私奉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