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刘上靖2018-01-12 21:02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

2018年元旦假期前,一起公车私用的典型案例被湖北省咸宁市纪委监察局通报曝光,成为我们党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的一个印证。

“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防止回潮复燃。”——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使人警醒,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湖北省咸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程良胜说,当前,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任务依然艰巨,在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关键。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体现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广东省佛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梅河清说,“纪检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监督执纪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抓下去。”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切断利益输送链条,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形成有效管用的体制机制。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就要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阿恰塔格乡党委副书记黄建平说,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既要解决思想问题,也要解决制度问题,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根本任务,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